车谷丝

三国惊雷之季汉篇

雷文勿喷,喷了也没关系。

时间线混乱,贵圈混乱,总之什么都混乱。

跟这篇一比,东吴篇简直就是纪实文学。(泥垢!!)


赤壁之战后,刘备驻扎江陵。不久诸葛亮夜梦仰吞北斗,诸葛卜卦,以为吉兆。

不久孔明生子,刘备因思孔明之梦,取乳名阿斗,大名刘禅。

这一桩喜事下来,刘备军中人人皆喜形于色,庆贺主公有后,只除了一人,正是孔明。孔明有子,自是欢喜,却想到前事,不免惆怅。

原来当日刘备前妻徐庶因曹操胁迫远走,刘备因此前往隆中拜访孔明,三顾方得,聘为正妻,不出一年,孔明得子,取名刘铭,乖巧伶俐,甚是聪明,刘备最爱,不料长坂坡一战失散于军中。刘备多方探寻,也找寻不见,孔明每每想起便心如刀绞,今虽复得幼子,却不免思及长子。

却说这一日,蜀中刘璋遣使张松来到,孔明早听闻张松受曹操冷遇之事,心中却不免一番谋划,孔明自是一心为了夫君,却不料此番入蜀竟是为主公刘备引来一个人。

此人就是法正,法正出身名士之族,因避祸而入蜀。才华既高,容貌甚美,只是为人高傲不肯逢迎,因此在蜀中地位不高。法正因张松引荐出访刘备,原是为投明主,不料法正性格恰恰投了刘备性情,刘备入蜀后纳法正为侧室,法正后生二子,刘永、刘理。

刘备既爱法正,便不免有几分冷落孔明。只是孔明囊括蜀中要务,十分忙碌,因此并不介怀。只是天长日久,阿斗渐渐长大,却是不爱读书,生性贪玩,虽孝顺父母,但乱世之中,这般性情如何支撑基业,孔明忧愁不已。

不料这一日,赵云巡视边防,偶遇一少年,原来这少年名为姜维,原是天水人,父亲身亡,跟着母亲过活。赵云见此少年只觉十分眼熟,又细问年纪,发现其竟与当年遗失的少主刘铭年岁相仿,赵云当日得刘备命令,护卫少主,然少主丢失,不免心中愧疚,今日只觉上天保佑,又亲自前往姜维家中,拜访其母,得知姜维确为其父于荆州拾得,赵云大喜。

彼时恰逢法正病逝,刘备伤心,念及旧人,又提到了徐庶之事,孔明虽不嫉恨,却不免伤心,又因阿斗不成器,竟是一病不起。刘备焦急不已,只是无法可施。正逢赵云带着姜维到来,刘备一见姜维,便已认出,自是大喜,忙将其带去见孔明。孔明姜维母子见面,大喜之下,孔明之病竟是不药而愈。

自此姜维改回原名刘铭,孔明亲自为其取字伯约。

刘铭虽年幼失散,但天资奇高,刘备考较之下,十分欢喜,自觉后继有人,称王之后便顺势立刘铭为王太子。

其后刘备虽因吕蒙夺取荆州之事而一怒兴兵,但刘铭随军出征,刘备虽遭陆逊火攻,但蜀中却仍收复了荆州,也是大幸。

不久刘备去世,孔明也相携而去,然季汉自有英主继之,二人含笑而去。

季汉篇完结
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