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谷丝

放生【韩彬中心,半AU】

双胞胎预警,林昆和韩彬为双生子

锲子

在赵馨诚认识韩彬的第四年,认干爹的第一年,海港支队转来一个年轻的女警员,叫潘雪晶,和赵馨诚出自同一个大学,算得上学妹,白局抓住这一点关系,借着潘雪晶是外地人的理由,让赵馨诚多带带她,也不管一个外勤怎么去带一个内勤。

赵馨诚心知肚明白局有说媒拉纤的心思,却也没点破,一来潘雪晶长得确实漂亮,赵馨诚对她印象不错,二来嘛,他心里有些说不清的心思,清楚多半没什么解法。

这天刚下班,难得没什么案子,赵馨诚正要带着学妹出去逛逛,手机十分及时的响了,一接正是好友老何的电话,

“哪儿呢?”

“刚下班呢,有事说。”赵馨诚向潘雪晶做了个歉意的表情,潘雪晶抿嘴一笑。

“我说彬生日到了,我上次不是让你买礼物了,今晚就是了,你小子琢磨出来了吗?”老何十分不耐烦。

“不是,你什么时候说的?”赵馨诚这下子慌了,这可是祸从天降。

“前几天你不是忙那强奸杀人案吗,我给你发了短信的,几条都没看见啊?”

这茬儿一提赵馨诚就气得半死,那手机追疑犯的时候直接从兜里飞了出去,摔得尸骨无存,虽说队里给了报销,可当时兵荒马乱,再加上白局满口的经费不足,赵馨诚十分委屈的接受了个杂牌手机,没办法补贴也就够买这么个货色。

“不是,我认识他也有个几年了,怎么从来没听他提过生日这么一茬啊。”

“你认识彬才几年,在说你现在可是家里人了。”老何语气故作调侃,实际上借口十分扯淡,怎么,生日又不是什么保密信息,连个朋友都不让知道了?

赵馨诚虽说是个翻垃圾的外勤出身,却直觉惊人,不再追问,“我可啥都没准备,咋办。”

“那就别准备了,直接来教授家里吃饭,你小子人来就行!”

韩彬注视着远方,远方是无尽的黑暗,灯火璀璨的都市,也只不过是微弱的挣扎。

他转过身去,向家里方向走去,今天,是他的生日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